当前位置: 巢湖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 > 内容页

坝镇召开秸秆粉碎还田现场会

发表时间:2020-02-20 10:22:00   来源:巢湖文明网

  坝镇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忘农业生产,筹备春耕春播。为防治大气污染、改善生态环境,2月19日下午,坝镇在联河村组织召开了秸秆粉碎还田现场会,参加会议的有镇村相关干部、种粮大户、农户代表等。

秸秆粉碎还田现场会

  镇农业办安排秸秆粉碎机现场演示秸秆粉碎还田,邀请专人讲解注意事项和技术要求。镇分管负责人朱宗顺现场介绍了焚烧秸秆的危害,并向参会人员宣传与秸秆禁烧相关的法律法规、秸秆禁各级奖补等信息。

  会议指出,秸秆粉碎还田工作思想上要更重视,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秸秆还田是一项培肥地力的增产措施,更是防治大气污染的有力举措。通过秸秆粉碎还田可第一时间遏制焚烧秸秆隐患,为坝镇生态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宣传上要更全面,要求各村居组织发放致广大农户一封信,建议农户疫情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安排专人入户对种粮大户面对面讲解卫生消毒工作和秸秆粉碎还田方案,并采取宣传车、电子屏等辅助宣传。行动上要更周密,加强秸秆利用度,科学选种搭配农作物,并要求各村网格责任人、网格员定区域、定岗位、定时间下沉到田间地头加强巡查监管,发现苗头隐患第一时间劝阻制止。

责任编辑:钱蕾蕾
↑返回顶部↑
上一篇 | 下一篇
Copyright 2015-2016 ahch.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巢湖市文明办 电话:0551-82312771 E-mail:chwmw2014@163.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