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巢湖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 > 内容页

黄麓镇:疫情防控不松懈 秸秆禁烧不耽误

发表时间:2020-02-24 15:56:00   来源: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总攻期,同时也是春耕备产时期。做好疫情防控和秸秆禁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环境,不仅为黄麓镇疫情防控筑牢防线,更为该镇生态环境建设贡献力量!

  一、网络化管理,不留死角。各村居禁烧监管人充分利用现有监管网格,落实监管责任,做到禁烧监管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隐患。在做好疫情防控网络化包保管理的同时大力加强春播期间田间管理,坚决遏制露天焚烧行为。

  二、全方位宣传,入脑入心。充分利用疫情防控期间设立的公告栏、路口提示牌、流动宣传车、宣传小喇叭等多种宣传载体进行秸秆禁烧宣传。录制秸秆禁烧宣传录音,在辖区范围内滚动播放,广泛宣传秸秆焚烧的危害性及科学的处理方法,切实提高群众禁烧意识,从源头解决焚烧行为。

  三、日常化巡查,加强督查。组织禁烧执法人员,每日巡查,加强在重点时段、重点地域、重点部位进行重点巡查和重点监控,及时发现和制止秸秆焚烧行为,做到发现一起,通报一起,查处一起,全面杜绝焚烧秸秆的现象发生。(张小雨)

责任编辑:钱蕾蕾
↑返回顶部↑
上一篇 | 下一篇
Copyright 2015-2016 ahch.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巢湖市文明办 电话:0551-82312771 E-mail:chwmw2014@163.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