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巢湖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 > 内容页

长江西路社区开展第五期市民文明学校

发表时间:2018-10-22 16:34:00   来源:巢湖文明网

  伴随着金秋十月的到来,人们迎来的不仅是重阳节还有一阵阵寒流,预示着冬季即将正式开始,为了增加辖区内老年人对冬季养生的认知以及破开一些“传统的”冬季养生谣言,10月22日,长江西路社区邀请讲师开展以“冬季养生”为主题的市民文明学校知识讲座活动,吸引了辖区内众多老年人前来听课。

第五期市民文明学校

  “冬季来临,很多人整天窝在家里都快发霉了,那么冬季该怎么养生呢?”讲师简单直白的开场就紧紧抓住了老年人的听觉与注意力,让他们直击本次讲课内容。告诫老人一定要在冬季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在冬季,人们习惯把房子的门窗关得紧紧的,如此会造成室内二氧化碳浓度过高,若再加上汗水的分解产物,消化道排除的不良气体等,将使室内空气受到严重污染”,如此讲到。紧接着的是“调节饮食”、“敛阴护阳”、“适度进补”三个板块进行详细讲解,将现代医学与中国传统的中医有机结合,佐证了“药补不如食补”的言语,让听课老人们感同身受,最后的二十分钟讲师专门留出时间为老人们答疑解惑,破除市面上的某些“养生”谣言,与老人们相互交流学习,形成良好的氛围。

  本次活动持续进一个半小时,课上课下老人与讲师沟通良好,互通有无,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了老人对冬季养生的科学学习,破除部分谣言,扩大了“市民文明”范围。

责任编辑:钱蕾蕾
↑返回顶部↑
上一篇 | 下一篇
Copyright 2015-2016 ahch.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巢湖市文明办 电话:0551-82312771 E-mail:chwmw2014@163.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