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巢湖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 > 内容页

巢湖举办多项活动 涵养市民文化素质

发表时间:2017-09-12 09:30:00   来源:巢湖文明网

  文明创建不仅是人居环境美,更重要的是市民文化水平的提升,日前,巢湖举办多项活动涵养市民文化素质。

  北大街社区:与民同乐“乡贤文化促创建”文艺演出  

与民同乐“乡贤文化促创建”文艺演出 图片来源:巢湖文明网

  为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乡贤文化,近日,北大街社区文化志愿服务队在东方曼哈顿广场举办以“乡贤文化促创建”为主题文艺演出活动。

  演出在欢快的开场舞《公社是朵向阳花》中拉开帷幕,黄梅戏、女生独唱、舞蹈等精彩的节目为居民呈现了丰盛的视听盛宴。由社区中老年编排的歌舞《半汤温泉赞》充分展现了巢湖山好水好的自然风貌,也诠释了乡贤的引领作用。《人间第一情》、《春风送暖》、《南泥湾》、《十送红军》……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将演出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有力地彰显了巢湖的文化魅力和北大街居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草城街社区:开展第四期道德讲堂专题讲座活动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加强社区居民的文明素质,近日,草城街社区2017年第四期道德讲堂正式开课,共有20余位居民参加。  

第四期道德讲堂专题讲座活动 图片来源:巢湖文明网

  本期道德讲堂以“个人美德”为主题,按照“唱一首歌、看一部短片、讲一个故事、做一番点评、诵读一段经典、送一句祝福”的“六个一”活动流程进行。首先,全场起立,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道德歌曲;看一部《个人美德教育》短片;讲述鹿乳奉亲的故事;大家评议身边的好人好事,讲述心中感受,品悟道德力量;诵一段经典“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最后,居民们互相送出祝福。

  龟山社区:诵读经典名著 礼敬传统文化

  为了传承中华文化,帮助社区干部及居民群众了解我国灿烂悠久的文化,树立健康向上的思想道德观,9月10日下午,卧牛山街道龟山社区组织开展了一场以“诵读经典名著,礼敬传统文化”为主题的经典诵读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及居民代表十余人参加。  

诵读经典名著 礼敬传统文化 图片来源:巢湖文明网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了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的意义,以及相关文章。社区工作人员又带领居民们集体诵读了《三字经》、《论语》、《弟子规》等文章。与社区居民共同回味了中华的经典诗歌,并从中受到启迪,传递了正能量。(巢湖文明网综合 柯凌云)

责任编辑:项海星
↑返回顶部↑
上一篇 | 下一篇
Copyright 2015-2016 ahch.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巢湖市文明办 电话:0551-82312771 E-mail:chwmw2014@163.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