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巢湖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 > 内容页

巢湖加强站点建设 优化志愿服务

发表时间:2017-09-08 08:13:00   来源:巢湖文明网

  2015年以来,巢湖市新建或改建辖区内社区、公共文化设施、景点景区、窗口单位、公共场所成立便民利民志愿服务站点共计262座,建立市民广泛参与、体制机制健全的公共场所志愿服务体系,为广大社会公众打造系统化、经常化、便利化的志愿服务活动平台。

  一是持续加大资金投入。建立各级财政投入机制,将社区志愿服务站点建设列入财政预算,市财政从2015年开始,连续每年安排50万元“以奖代补”资金,支持社区服务站建设(含志愿服务站点)。

  二是推进站点标准化建设。我市各社区服务站均按20平方米以上标准配置,由建设单位提供或由建设单位按规定的配置标准。各景点、公共文化设施、窗口单位等建立以志愿服务站为总站,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小组为分支机构的多层次服务体系,规范志愿者的登记注册、服务记录等管理机制。每个服务站点做到“六有一落实”,即有统一标识、有办公场所、有志愿者队伍、有管理制度、有工作台账、有服务项目;落实“志愿服务站”台卡和佩戴“志愿者标识”。

  三是完善各类配套设施。全市各志愿服务站点,均设置志愿者招募站点,配备了电脑、电话等办公设备,有专人负责志愿服务工作。在景区、窗口单位等志愿服务站点配备医药箱、针线包、老花镜、雨伞、景区景点介绍、交通指引宣传资料等便民物品。在社区志愿服务站点,还设立了警务室、老年活动室、社会保障与劳动再就业服务站、计生服务站、文化服务站等,满足居民需求。

  四是拓展服务内容。2017年,各社区、公共文化志愿服务站开展健康、文化、教育、体育、卫生、敬老、助残等志愿服务260余场,内容涵盖敬老助残、家庭教育、文化体育、医疗保健、法律援助、心理疏导等。各景区景点、窗口单位等志愿服务站点围绕志愿服务项目组织4200名志愿者积极开展“关爱困难职工”“文明交通劝导”等各类支持创建、服务创建的志愿服务活动340余场,服务内容包括清洁卫生、保护环境、维持秩序、劝阻不文明行为、为老弱病残提供必要的帮助等。(巢湖文明办)

责任编辑:项海星
↑返回顶部↑
上一篇 | 下一篇
Copyright 2015-2016 ahch.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巢湖市文明办 电话:0551-82312771 E-mail:chwmw2014@163.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