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巢湖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 > 内容页

健康西路社区:倡导公筷公勺 树立餐桌文明

发表时间:2020-03-30 15:09:00   来源:巢湖文明网

  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防范病从口入、改变不良饮食生活陋习,营造和谐文明的用餐文化,维护居民群众身体健康,卧牛山街道健康西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于3月29日上午,在辖区内开展“倡导公筷公勺 树立餐桌文明”宣传活动。

志愿者深入饭店开展“公筷公勺”宣传活动

  “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着想,请您在用餐中主动使用公筷公勺。”在健康西路社区,志愿者们走进一家餐馆,向商家宣传使用公筷公勺的好处,倡导商家自觉树立健康服务理念,引导消费者使用公筷公勺就餐,让公筷公勺成为每张餐桌的标配。“接到志愿者们的倡议,认识到公筷公勺确实很有必要,不仅是为了顾客的健康,也是为了自身的安全,今后我们会积极提醒顾客在就餐中使用公筷公勺。”健康西路社区一餐馆老板说。

  志愿者们在辖区内向过往居民们发放“使用公筷、文明用餐”宣传资料,倡导大家在外出聚餐时主动使用公筷公勺、家庭聚餐时设置公筷公勺,养成分餐、分食的良好习惯,积极使用公筷公勺。

  通过此次“公筷公勺行动”宣传活动,将健康文明用餐方式普及到社区每一位居民,增强社区居民“夹菜用公筷”的文明用餐意识,不断提高社区文明程度和居民文明素质,形成安全健康文明的用餐风尚。(李盼盼)

责任编辑:钱蕾蕾
↑返回顶部↑
上一篇 | 下一篇
Copyright 2015-2016 ahch.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巢湖市文明办 电话:0551-82312771 E-mail:chwmw2014@163.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