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巢湖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 > 内容页

爱心传递 温暖冬天——三合社区居民无偿捐献轮椅

发表时间:2019-01-10 17:35:00   来源:巢湖文明网

  2019年1月10日,城市刚经历一次大雪,初雪过后,天寒地冻。然而在天河街道三合社区的办公室内正上演着一幅温馨的画面。

  社区巢湖船厂下岗职工方少会用三轮车从家里拉来一辆轮骑,要无偿地捐赠给社区。

社区居民无偿捐献轮椅

  原来,方少会的儿子在工地打工时被钢板砸伤了腿,治疗过程中因行动不便而买了轮椅,出院时,医院想花几百元低价回购他的轮椅,说他以后反正用不上。可是他却不愿意,他说,“我要带回去捐献给社区,给社区内其他需要的困难居民。”

  方少会此举真是让人感动,因为方少会本人就是一个困难对象,他妻子早年患尿毒症,不治身亡。治疗时欠下数万元外债,他自己本身有残疾,部分丧失劳动力。因而很难找到工作,一直以捡破烂为生。儿子刚刚从学校毕业,工作时间不长,却受了伤,现在也只能在家休养。他本人一直是低保户,靠着政府救助过日子,住的房屋也是船厂的工人宿舍,面积小且破烂不堪。可是就这样的困难户,却拒绝了医院的回购,愿意无偿地把轮椅捐给其他人,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境界令人刮目相看。

  我问他,“你为什么不卖给医院呢,好歹还卖点钱。”他说,“我困难的时候,都是政府和社会爱心人士帮助我,我现在也想做些小事回报大家。”这样的回答很朴实,却是他的心里话。可能几百元对于一个普通人来说不算什么,可是对于方少会这样的靠捡破烂为生的困难家庭来说却是不小的数字。而他却拒绝了有价的回购,选择了无偿捐献,这样的爱心如一粒火种照耀大地,让冰冷的冬天也增加了温度。

  诗经上有云:“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投桃报李向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方少会收获了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现在又以爱心回馈社会。这种爱心力量的传递,就是一种正能量的传递。它能在社会上形成一种互帮互敬,助人为乐的爱的氛围,一份爱心就像一滴水,可能不能滋润一片土地,但无数滴水却能汇聚成一片汪洋。

  巢湖市已荣膺全国文明城市,方少会的善行义举,不仅为文明城市绘上了绚丽的色彩,更为和谐社会谱写了动人的赞歌。(天河街道三合社区 任桂荣)

责任编辑:帅亦娴
↑返回顶部↑
上一篇 | 下一篇
Copyright 2015-2016 ahch.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巢湖市文明办 电话:0551-82312771 E-mail:chwmw2014@163.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