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巢湖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 > 内容页

贾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法治宣传进社区”知识讲座活动

发表时间:2019-01-11 10:29:00   来源:巢湖文明网

  为营造良好的法制教育氛围,加强社区推进法制教育工作,提高社区居民法律知识,增强社区居民的法律素质。2019年1月10日下午,卧牛山街道贾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法治宣传进社区”知识讲座。

活动现场

  讲座围绕居民群众日常遇到的法律问题,有针对性地讲解了《法律援助条例》、《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与社区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讲解了群众受权益侵害时的权利救济以及正当防卫等知识。引导居民在任何时候都要依法办事,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更好地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通过这次活动,帮助居民学习法律、引导居民自觉运用法律来解决问题,努力在全社区形成自觉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营造和谐文明的社区,推进民主法治社区的建设。(刘雨敏)

责任编辑:帅亦娴
↑返回顶部↑
上一篇 | 下一篇
Copyright 2015-2016 ahch.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巢湖市文明办 电话:0551-82312771 E-mail:chwmw2014@163.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