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巢湖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 > 内容页

巢湖:河长制走基层 保水护河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18-02-07 09:35:00   来源:巢湖文明网

  近日,巢湖市“弘扬新时代,助力乡村振兴”2018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仪式在黄麓镇举行。

治水兴市 绿色发展

  市水务局借此东风,广泛宣传《水法》、农村饮用水安全、防汛抗旱等法律法规知识,并对水生态建设、河长制工作发放宣传折页,与群众面对面宣传,进行河长制“走基层”,为群众答疑解惑,全面宣传巢湖河长制工作。

  上午九点,宣传咨询服务在黄麓镇文化站正式开始,现场氛围十分热烈,群众积极领取宣传手册,就家乡农田水利建设、水环境保护等问题进行问询,现场工作人员为其一一解答。

  2017年,巢湖市切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力攻坚“碧水保卫战”,在全市范围内实施河长制工作,取得初步成效。通过“三下乡”活动,开展河长制宣传,有利于转变群众生产生活传统思路,打通河流保护思想上的“最后一公里”;也能更好地督促基层河长履职,压实责任链条;同时将河长制与乡村振兴、农业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统筹推进,打造“有水皆清,是山皆绿”的美丽巢湖。(颜梦婷)

责任编辑:项海星
↑返回顶部↑
上一篇 | 下一篇
Copyright 2015-2016 ahch.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巢湖市文明办 电话:0551-82312771 E-mail:chwmw2014@163.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