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巢湖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 > 内容页

巢湖市开展“世界湿地日”专题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8-02-05 14:58:00   来源:巢湖文明网

  2月2日上午,巢湖市林业局在柘皋河省级湿地公园组织开展了第22个“世界湿地日”专题宣传活动,市林业局分管负责人鲍文斌带队,湿地公园管理科、森防站全体人员参加。

  本次宣传活动的主题为“湿地——城镇可持续发展的未来”,希望通过保护与建设湿地,促进城镇的持续健康发展,构建相互促进、协调发展的生命共同体。工作人员在公园人流量比较密集的出入口、广场悬挂了横幅,并向游客发放环巢湖鸟类科普画册,普及鸟类保护知识、保护措施以及重大意义,倡导文明新风,共建绿色家园。

  2017年,柘皋河省级湿地公园经省林业厅批准设立,目前已进入试点建设阶段,公园内拥有丰富的植物群落,为鸟类提供了良好的栖息和繁殖地,同时,也吸引来越来越多的候鸟在此停留,据调查,公园现有鸟类25科55种,其中小鸦鹃、黑耳鸢、白尾鹞被列入国家II级重点保护动物,有着极其重要的保护价值。(汪慧芳)

 

责任编辑:项海星
↑返回顶部↑
上一篇 | 下一篇
Copyright 2015-2016 ahch.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巢湖市文明办 电话:0551-82312771 E-mail:chwmw2014@163.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