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巢湖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 > 内容页

巢湖:文明餐桌 节俭养德

发表时间:2017-10-18 09:07:00   来源:巢湖文明网

  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崇高精神,倡导积极向上、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巢湖日前开展多项“文明餐桌 节俭养德”的活动。

  巢湖北大街社区:少用一次性餐具

  

分发文明餐桌行动倡议 图片来源:巢湖北大街社区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居民分发文明餐桌行动倡议书,加强居民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意识,把俭以养德、俭以养性、俭以养身的理念变成广大居民的自觉行动,倡导辖区居民外出使用公筷公勺,少用一次性餐具;吃多少点多少,吃不完打包带走,真正让小餐桌体现出大文明。

  随后,志愿者们来到了辖区范围内的餐饮店,向经营户和前来用餐的顾客介绍“文明餐桌”行动的好处,倡导呼吁节俭用餐、安全用餐、卫生用餐和文明用餐,提升餐饮服务水平,培育健康文明的餐饮文化。

  巢湖朝阳门社区:推广餐桌文明礼仪  

推广餐桌文明礼仪 图片来源:巢湖朝阳门社区

  活动当天,朝阳门社区志愿者在社区门口摆放“俭以养德,文明餐桌”宣传台,志愿者向过往居民发放“文明用餐、俭以养德”宣传资料,推广餐桌文明礼仪、倡导节约用餐行为;引导居民从我做起,从平常用餐的习惯做起,大力倡导“文明消费、节约俭朴”的良好风气,培育健康文明的餐桌文化,净化社会文化文明环境。

  巢湖龟山社区:合理消费 科学饮食  

“文明餐桌”专题讲座 图片来源:巢湖龟山社区

  巢湖卧牛山街道龟山社区在社区三楼会议室举行了“文明餐桌”专题讲座。社区创城负责人从“合理消费”、“科学饮食”、“文明用餐”、“传承传统美德”等几个方面为大家作了精彩的讲座。她强调,餐桌文明是社会文明的重要体现,小餐桌,大文明,承载的不仅是人类的生生不息,更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和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身为社区工作人员更应大力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崇高精神,自觉引领“文明消费、节约用餐”的良好风尚,倡导积极向上、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巢湖文明网综合 柯凌云)

责任编辑:项海星
↑返回顶部↑
上一篇 | 下一篇
Copyright 2015-2016 ahch.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巢湖市文明办 电话:0551-82312771 E-mail:chwmw2014@163.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