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巢湖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 > 内容页

巢湖开展多样道德讲堂活动 涵养市民道德修养

发表时间:2017-09-26 09:37:00   来源:巢湖文明网

  日前,巢湖各地开展道德讲堂活动,讲堂授课内容多样,但都是围绕着市民文化素质、道德修养、文明礼仪展开。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道德讲堂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增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吸引力和亲和力,不断提升广大群众思想道德修养和文明程度。

  光明社区:开展“中国传统文化与师德修养”道德讲堂  

开展“中国传统文化与师德修养”道德讲堂 图片来源:巢湖光明社区

  近日,光明社区市民“道德讲堂”第四期活动在光明社区二楼开讲。本期活动的讲师围绕“中国传统文化与师德修养”这一主题,探讨中国的传统文化和师德修养的精髓,此次活动光明社区居民共13人参加了活动。

  本期道德讲堂共设六个环节,分别是唱歌曲、学短片、诵经典、讲故事、做评议、送吉祥等互动环节。中国的传统文化是中华文明演化而汇集成的一种反映民族特质和风貌的民族文化,是民族历史上各种思想文化、观念形态的总体表征,是指居住在中国地域内的中华民族及其祖先所创造的、为中华民族世世代代所继承发展的、具有鲜明民族特色的、历史悠久、内涵博大精深、传统优良的文化。活动讲师先向居民宣传了众多中国传统文化知识,接着,以生命教育为着力点,跟观众一起探讨了如何通过生命教育完善教育者人格、提高师德修养,从而建立和谐的师生关系,并在此基础上达到教育的真正目的,有机的将两者结合了在一起。

  草城街社区:开展“个人美德”道德讲堂专题讲座活动  

“个人美德”为主题道德讲堂 图片来源:巢湖草城街社区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加强社区居民的文明素质,8月29日下午,草城街社区2017年第四期道德讲堂正式开课,共有20余位居民参加。

  本期道德讲堂以“个人美德”为主题,按照“唱一首歌、看一部短片、讲一个故事、做一番点评、诵读一段经典、送一句祝福”的“六个一”活动流程进行。首先,全场起立,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道德歌曲;看一部《个人美德教育》短片;讲述鹿乳奉亲的故事;大家评议身边的好人好事,讲述心中感受,品悟道德力量;诵一段经典“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最后,居民们互相送出祝福。

  巢湖洗耳池社区:开展“孝老爱亲”道德讲堂活动  

“孝老爱亲”为主题的道德讲堂 图片来源:巢湖洗耳池社区

  近日,洗耳池社区开展第四期以“孝老爱亲”为主题的道德讲堂,现场吸引了20余名居民前来参加。课堂通过讲一件件平淡的身边事,一位位普通的身边人,用大家都能触手可及的敬老爱亲的事迹,让居民接受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道德洗礼,推动了敬老爱亲的中华传统美德继续发扬和传承下去。

  此次道德讲堂通过“唱首歌、看短片、讲故事、诵经典、做点评、送祝福”六个一流程,以“身边人讲身边事”的形式,讲述了身边的孝老爱亲好人钱贵萍的故事,参会人员感触颇深,纷纷发言,表达了自己的感受和决心,要将敬老爱老的美德继续发扬传承。(巢湖文明网综合 柯凌云)

责任编辑:项海星
↑返回顶部↑
上一篇 | 下一篇
Copyright 2015-2016 ahch.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巢湖市文明办 电话:0551-82312771 E-mail:chwmw2014@163.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