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巢湖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 > 内容页

巢湖:垃圾“消灭化” 环境整洁化

发表时间:2017-09-20 09:23:00   来源:巢湖文明网

  针对一些不可避免的生活垃圾,巢湖各地又出新招,将垃圾遏制在摇篮里,实现巢湖条条大道皆整洁,处处角落无垃圾。

  巢湖裕溪河畔社区:烟头不落地 巢湖更美丽

  烟头不落地 巢湖更美丽 图片来源:巢湖裕溪河畔社区

志愿者参加活动 图片来源:巢湖裕溪河畔社区

  9月18日,裕溪河畔社区携同联点共建单位巢湖市招商局、靛蓝爱心协会、益仁社会服务中心、社区矫正人员等百余名志愿者在裕溪河畔小区开展捡烟头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对小区路边、草丛等地进行清捡的同时对小区内住户给予“环境卫生,大家齐爱护”等行为进行正确引导。

  巢湖亚父街道:新媒体协助清理垃圾督查工作

  近日,亚父街道组织纪工委、效能办、城管、农环办等多部门,集中开展了生活垃圾清理专项督查工作,督查中,督察组全程留痕记录,每发现一处垃圾清理不彻底现象就进行拍照、记录,并将问题及照片及时反馈到该街道农村环境整治微信群里,要求各村社区立即按照要求进行整改,同时根据督查和整改情况,严格对照村居生活垃圾管理办法兑现奖惩,真正体现“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干与不干不一样”。

  巢湖黄麓镇:四色垃圾桶 扮靓美丽乡村

四色垃圾桶 图片来源:巢湖黄麓镇

  近日,黄麓镇以美丽乡村童家岗为试点,推行四色垃圾分类,建设垃圾分类投放点。群众从烔忠路两侧过往可以看到,路旁整齐放着四个崭新的四色垃圾桶,分别标有可烂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有害垃圾4种分类文字,并以蓝、绿、黄、红4种颜色分别对应。民可按要求将家中将垃圾分类后,投入社区指定的分类桶中。(巢湖文明网综合 柯凌云)

责任编辑:项海星
↑返回顶部↑
上一篇 | 下一篇
Copyright 2015-2016 ahch.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巢湖市文明办 电话:0551-82312771 E-mail:chwmw2014@163.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