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巢湖文明网 > 主题活动 > 巢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实践内容 > > 内容页

中垾镇:看我说 听我讲 “脱贫户”是主角

发表时间:2019-10-18 16:11:00   来源:巢湖文明网

  “我虽然是贫困户,但是我人穷,志不穷。只要我肯努力,人勤快,就一定会脱贫致富的。我的丈夫5年前突然患病,家里的经济收入一下子就断了,这几年通过政府和村委会的帮助,逐步好转,在这里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家庭的帮助。这二年通过养鸡家里收入挺不错的,今年我家养了4000只鸡,政府补贴3000元,今年市场行情不错,鸡蛋和鸡销路不愁。虽说有收入,但是我们都是起早贪黑的干活,每天早上我们都是四点多就起来打扫鸡舍,喂食,然后去市场销售鸡蛋。我自己也利用闲下来的时间在村部帮忙烧饭。孩子也在去年考上大学,所以说现在我们家日子是越来越好了。总之一句话,就是只要我们人不懒,就一定会脱贫致富的。”站在扶贫大讲堂讲台上,贫困户肖红大声的向大家说到,赢得大家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

  今天是中垾镇太平村文明实践扶贫大讲堂的开讲时间,太平村每月组织一次扶贫大讲堂宣讲,向村里的73户,150人贫困户宣传各种各样的知识。之前组织的几次大讲堂都是村干部,技术人员来宣讲传授知识,总感觉缺了点什么,这件事一直被太平村第一书记伍斌记在心里,怎么样开展好活动,让大家参与进来.这次通过贫困户讲述自己的脱贫故事,反响非常好,让大家有了学习的榜样,就有了前进的方向和动力。

  通过开展扶贫大讲台,让越来越多的贫困户在思想上有了很大的改观。太平村做为贫困村,于2018年整村出列。村集体的收入,也由几年前的四五万元,增加到现在的三十多万。改造一新的村党群服务中心也于今年党的生日7月1号投入使用,全新的工作环境和设施,让村委会集体干劲十足。村部后边的一大片绿油油的的瓜蒌子,预示着生活越来越好,早日进入小康社会。(王波)

责任编辑:帅亦娴
↑返回顶部↑
| 下一篇
Copyright 2015-2016 ahch.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巢湖市文明办 电话:0551-82312771 E-mail:chwmw2014@163.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