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巢湖文明网 > 主题活动 > 巢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实践聚焦 > > 内容页

巢湖:多彩活动迎国庆 同心共筑中国梦

发表时间:2019-09-29 09:14:00   来源:巢湖文明网

  凝心聚力放声歌,邻里共谱中国梦。随着国庆节临近,巢湖各地纷纷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为新中国70华诞喝彩。

  中垾镇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暨法治文艺汇演

  9月27日,由中垾镇人民政府主办,中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文广站、工会等多部门联合承办的“盛世中华七十载 魅力中垾谱新篇”——中垾镇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暨法治文艺汇演于镇文化站广场隆重举行。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暨法治文艺汇演活动 图片来源:中垾镇

鼓上舞《龙腾虎跃》 图片来源:中垾镇

葫芦丝演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图片来源:中垾镇

巢湖民歌国家级非遗传承人——李家莲老师清唱巢湖门歌 图片来源:中垾镇

  伴随着鼓上舞《龙腾虎跃》气势磅礴的鼓点节奏,文艺汇演拉开了序幕。诗朗诵、舞蹈、跆拳道、黄梅戏、古典乐器表演等多种形式节目轮番上阵,有的气势磅礴,有的细腻婉约,有的深情款款,有的余韵悠长,十六个精心组织的节目既生动再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祖国气势恢宏的山河巨变,更深情讴歌了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正确引领下,中华民族向着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壮阔征程。汇演在歌伴舞《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随着歌声响起,在场群众纷纷自发挥舞手中的五星红旗,深情合唱这首对祖国的赞歌。

等待献花的群众 图片来源:中垾镇

  现场还对2019年度中垾镇“好婆婆好媳妇”、“五好文明家庭”、“最美乡村美容师”获得者进行了表彰颁奖,中垾镇派出所、烔炀交警中队向群众作安全汇报。

“好婆婆好媳妇”颁奖 图片来源:中垾镇

“五好文明家庭”颁奖 图片来源:中垾镇

“最美乡村美容师”颁奖 图片来源:中垾镇

  整场汇演气氛热烈,文化广场上红旗招展、欢声雷动,全镇干部群众、文艺能人们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向伟大祖国深情“表白”!这既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新农村新农民的魅力风采,更抒发了广大干群爱党爱国的浓厚情感,弘扬了奋发向上砥砺前行的时代精神!有效激励和动员全镇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吹响新时代前进号角,奋力书写中垾发展新篇章!

  凤凰山街道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文艺汇演

  9月26日,巢湖万达广场歌声飞扬,欢声雷动。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推动凤凰山街道“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活动的深入开展,由凤凰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凤凰山党建联盟成员单位联合协办的“礼赞新中国 奋进凤凰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文艺汇演在这里举办,现场气氛热烈,为近千名群众奉上了一道文化饕餮盛宴。

“礼赞新中国 奋进凤凰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文艺汇演活动 图片来源:凤凰山街道

腰鼓表演 图片来源:凤凰山街道

  伴随着《爱我中华》的激昂旋律,文艺汇演正式拉开序幕。社区文艺队、非公企业党支部,以及辖区学校等在内的参演代表,表演了腰鼓、歌舞、武术、莲花扇、民乐合奏等节目,精彩纷呈的表演引来了阵阵喝彩。这不仅集中展现了社区居民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也体现出街道党工委与非公企业及辖区单位同心同德,共建“平安、富足、美丽”凤凰山的美好目标。

合唱《歌唱祖国》 图片来源:凤凰山街道

  文艺演出在《歌唱祖国》的大合唱中圆满落幕。

  天河街道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文艺汇演

  汉族维吾尔族欢聚一堂,同奏民族团结乐章。9月26日晚7时,天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金码头社区广场隆重举行“礼赞新中国 筑梦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文艺汇演。

“礼赞新中国 筑梦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文艺汇演活动 图片来源:天河街道

朗诵《黄河颂》 图片来源:天河街道

84岁的“天河好人”柳邦辅朗诵他自创的顺口溜《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致敬》 图片来源:天河街道

新疆舞蹈《新疆山水美》 图片来源:天河街道

现场观众 图片来源:天河街道

  当天晚上7时,开场舞由美丽的“新疆”姑娘小伙带来的新疆舞蹈《新疆山水美》,跳出一片欢腾的气氛。《映山红》跳出了对激情岁月的缅怀,对无数革命先烈的讴歌。孩子们的群口朗诵《黄河颂》,就是一首豪迈的颂歌。84岁的“天河好人”柳邦辅带来他自创的顺口溜《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致敬》,用深情的语言诠释他的爱国情怀。男声独唱《国泰民安》,歌手用他的专业歌声唱响这个夜晚。黄梅戏表演《闹花灯》,展现着传统戏曲的魅力……

  晚上参演的演员最小的8岁,最年长的84岁,演出有小品、黄梅戏、京剧、合唱、独唱、诗歌朗诵、萨克斯演奏,共13个精彩纷呈的节目。大家纵情高歌,尽情欢唱,把歌声献给我们伟大的祖国,把舞蹈献给美好的明天!

  健康西路社区举办“唱响新时代主旋律 争做新中国追梦人”文艺汇演

  载歌载舞心欢喜,普天同庆举国欢。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充分激发社区广大群众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情怀,9月26日,卧牛山街道健康西路社区携手各共建单位和各社会志愿服务团体,汇聚在信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广场上,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唱响新时代主旋律 争做新中国追梦人”文艺汇演活动,用最甜美的歌声唱响心中的激情,用最欢快的舞蹈悦动心中的豪迈。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唱响新时代主旋律 争做新中国追梦人”文艺汇演活动 图片来源:健康西路社区

各社会志愿服务团体 图片来源:健康西路社区

“五星红旗,你的名字比我生命更重要”千人护旗手签名活动 图片来源:健康西路社区

  活动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帷幕,现场全体人员肃立,齐唱国歌。接着健康西路社区党委肖安斌书记代表社区向广大群众做工作汇报及活动致辞,并和卧牛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各级领导、各共建单位代表、各社会志愿服务团体、辖区党员及群众们一起参加“五星红旗,你的名字比我生命更重要”千人护旗手签名活动,大家激情洋溢、满含深情的在签名墙上写下自已的名字,深深地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

操舞结合俏花鼓 图片来源:健康西路社区

现代黄梅戏《共筑中国梦》 图片来源:健康西路社区

小小文化志愿者 图片来源:健康西路社区

  精彩丰富的节目一个个纷呈上演,手鼓《中国美》、健身球《祖国您好》、旗袍走秀《花开中国》、黄梅歌《共祝中国梦》、舞蹈《最美的中国》等十个节目,将活动一次次推向高潮,最后现场全体人员同唱《歌唱祖国》,祝福祖国,向祖国七十华诞献礼。

  裕溪河畔社区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9月25日,亚父街道裕溪河畔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下设的“九大实践点”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文艺汇演在裕溪河畔北区文化广场举行。一首首经典旋律响起,一个个激情澎湃的表演宛如一幅幅时代变迁的画面,追忆着过去,向往着未来,气氛高潮迭起。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文艺汇演活动 图片来源:裕溪河畔社区

  此场文艺汇演,裕溪河畔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选送13个节目,综合运用了独唱、合唱、舞蹈、黄梅戏等丰富多彩的表演形式。演出在开场歌舞《不忘初心》中拉开了帷幕,歌曲《天南地北唱中华》生动讴歌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十送红军》唤起了人们对红色的记忆,再现革命的历史画面。弘扬时代主旋律,歌颂祖国的繁荣昌盛。台上,表演者载歌载舞新时代,热情讴歌伟大的党和祖国;台下,观众们喝彩鼓掌,大家都为专业文艺志愿者的精彩演出叫好,享受文艺“大餐”,热烈浓厚的爱国之情在每个人的心中激荡。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点——“青丝结”爱心理发 图片来源:裕溪河畔社区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点——邻里医馆 图片来源:裕溪河畔社区

  同时结合此次活动,裕溪河畔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下设的“九大实践点”共同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剪发、测量血压、科普各类早教育儿知识、物业管家清捡白色垃圾等等。

活动合影 图片来源:裕溪河畔社区

  70年栉风沐雨,70载春华秋实。通过歌唱祖国、舞动风采、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充分营造大家共庆祖国华诞,共享祖国荣光,共筑中国梦的热烈氛围,同时激发广大群众的家国情怀、爱国热情和民族精神。(巢湖文明网综合 帅亦娴)

责任编辑:帅亦娴
↑返回顶部↑
上一篇 | 下一篇
Copyright 2015-2016 ahch.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巢湖市文明办 电话:0551-82312771 E-mail:chwmw2014@163.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