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巢湖文明网 > 主题活动 > 巢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实践风采 > > 内容页

洗耳池社区文明实践站开展“小小银行家”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19-10-16 17:00:00   来源:巢湖文明网

  为丰富孩子们的社会经验,了解社会,让孩子了解银行是可以存储、转帐等功能,让孩子体验到练习点钞以及同伴们一起参观银行的快乐,近日,洗耳池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春慧幼儿园、巢湖市兴业银行携手举办“我是小小银行家”活动。

“我是小小银行家”活动

介绍取款机

排队取号

现场办理业务

教小朋友们点钞

  在门口,银行的大堂经理对孩子们热情接待,并告诉小朋友们银行办理业务的一些流程以及存取款操作规范。在经理的带领下,到每个区域进行参观并告诉不同窗口有不同的作用,详细告诉各个窗口的具体功能,并告诉孩子们办理业务的顾客必须排号等候办理业务,不允许插队。让孩子们了解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排队,理解认同并能遵守排队的规则。银行工作人员还教会孩子如何保护银行卡,银行卡不能和手机、钥匙放在一起,会刮花银行卡和会破坏卡的磁性,通过讲解,让孩子懂得了很多小知识。最后通过问题竞答、点钞小能手等几项比赛,孩子们还获得了丰盛的奖品及奖状。

  此次活动通过孩子的亲身体验,全方位认识银行,通过实地参观、实地操作解开心中疑惑,同时也培养了孩子们的理财意识。这样的实践活动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到金融知识与社会经验!让他们真正当了一回“小小银行家”!(洗耳池社区 苗苗)

责任编辑:帅亦娴
↑返回顶部↑
上一篇 | 下一篇
Copyright 2015-2016 ahch.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巢湖市文明办 电话:0551-82312771 E-mail:chwmw2014@163.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