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巢湖文明网 > 主题活动 > 巢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实践风采 > > 内容页

洗耳池社区开展“雏鹰展翅”安全知识课堂活动

发表时间:2019-08-23 10:59:00   来源:巢湖文明网

  为提高广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掌握溺水的急救知识,避免溺水事件的发生,促进安全知识进校园,8月22日上午,洗耳池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彩虹社工开展“雏鹰展翅”安全知识课堂活动,前来参加活动的是巢湖市七中小学部雏鹰假日小队。

小队员们为社区来往的居民散发安全知识单页

“雏鹰展翅”安全知识课堂

志愿者教小队员急救知识

小队员们进行急救操作

有奖问答环节

活动合影

  早上,小队员在班主任胡老师的带领下来到社区,为社区来往的居民散发安全知识单页、宣传安全知识。在安全知识课堂上,彩虹社工的昌燕菲老师首先带领同学们大声朗诵安全三字经,接着又播放动画短片,向学生宣传防溺水的急救方法,现场模拟心脏复苏和人口呼吸的急救操作,并让每一位同学都进行现场操作,最后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让同学们对安全知识铭记于心。

  活动结束后,社区志愿者给孩子们送上了志愿者的勋章,通过这样的安全知识讲座,社区希望能够为所有孩子撑起一片安全的天空,让孩子们远离危险,健康、快乐地成长。(洗耳池社区 苗苗)

责任编辑:帅亦娴
↑返回顶部↑
上一篇 | 下一篇
Copyright 2015-2016 ahch.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巢湖市文明办 电话:0551-82312771 E-mail:chwmw2014@163.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