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巢湖文明网,今天是  
卧牛山街道西河街社区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4-03-27 09:17:00 来源:巢湖文明网
 

  为进一步加强反电诈宣传力度,提升辖区居民对各类诈骗行为的辨识能力,切实保护好辖区居民的“钱袋子”。3月24日,卧牛山街道西河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反诈进社区 筑牢安全网”反诈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针对老年人的防范意识不强、辨别能力差,很多老人又属于空巢、独居,缺乏交流对象,很容易成为被骗对象这样的情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例的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银行短信、免费摸奖、破财消灾以及虚假电话等形式的诈骗方式,告知他们遇事一定要保持冷静,并介绍了一些简单实用的应对方法,发放了防诈骗宣传页,告诫他们要树立反诈骗意识,提高老人们的识别和防骗能力,切实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活动结束后,居民陈奶奶说:“这场活动非常实用,毕竟年纪大了有时候糊里糊涂很容易就被洗脑了,此次活动对我们帮助非常大!”

  西河街社区将常态化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法治宣传活动,持续扩大反电诈宣传的力度和广度,帮助居民们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范文静)

 

返回顶部责任编辑:孙 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