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巢湖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 > 内容页

旗山社区开展“文明祭扫 弘扬新风”主题文明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0-03-31 15:04:00   来源:巢湖文明网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避免清明节期间因人员聚集引发病毒传播和交叉感染,有效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也为更好地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3月30日下午,旗山社区团支部组织开展了“文明祭扫 弘扬新风”主题志愿宣传活动。

志愿者向居民发放《文明祭扫、弘扬新风倡议书》

  活动中,志愿者向陆续前来办事的居民发放了《文明祭扫、弘扬新风倡议书》,并围绕“继续同心防疫”、“倡导文明祭扫”、“开展网上祭扫”、“推进移风易俗”四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宣传,告诉居民为避免扎堆聚集,减少聚集感染风险,清明节暂停现场祭祀,可以通过居家追思、网络献花等文明低碳、简约大方的祭扫方式来缅怀先辈,追念故人。同时希望大家不在路边、广场、小区等地焚烧纸钱、冥物,努力争做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积极宣传了现代文明祭祀方式,提高了居民的安全祭祀意识,在辖区内营造了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清明祭祀氛围(景秋兰)

责任编辑:钱蕾蕾
↑返回顶部↑
上一篇 | 下一篇
Copyright 2015-2016 ahch.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巢湖市文明办 电话:0551-82312771 E-mail:chwmw2014@163.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