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巢湖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 > 内容页

栏杆集镇开展“遵守禁燃规定 文明欢度佳节”移风易俗主题宣传

发表时间:2020-01-15 15:05:00   来源:巢湖文明网

  栉风沐雨堪回首,花开花落又一年。1月14日下午,栏杆集镇乡村村晚如期而至,为全镇居民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与此同时,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同步开展“遵守禁燃规定,文明欢度佳节”移风易俗主题宣传活动。

村民纷纷在禁燃禁放承诺墙上签字

  活动中,志愿者们设置了宣传宣讲台,从空气污染、噪音污染、安全问题及影响市容环境等角度向现场群众宣传燃放烟花爆竹可能带来的危害,劝导居民从自己做起,拒绝购买、燃放烟花爆竹。现场观众在志愿者引导下,郑重地在禁燃禁放承诺墙上的签字。承诺墙前,一位来自大坝庄村的周先生表示:“禁燃禁放对我们镇来说是个大好事,燃放烟花爆竹既污染环境又噪音扰民,严重影响生活品质。”现场群众也纷纷表示,近几年爆竹价格一路攀升,禁放后每年还能省下一笔不小的开支。此外,志愿者还为群众详细解释“七破七立”相关内容,并为群众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倡导居民摒弃旧习俗,拥抱新乡风。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现场禁燃禁放志愿宣传活动共布置宣传板、签字墙1块,设立咨询台2个,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基本做到现场群众全覆盖。此次活动为深入推进烟花爆竹禁放工作营造了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今年以来栏杆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累计开展移风易俗宣讲类活动近100场,主要涉及文明祭祀、禁燃爆竹、厚养薄葬等内容。宣传活动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平台,以志愿服务队伍为载体,成功让乡风文明润泽栏杆,让移风易俗工作深入民心。(王孟阳)

责任编辑:钱蕾蕾
↑返回顶部↑
上一篇 | 下一篇
Copyright 2015-2016 ahch.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巢湖市文明办 电话:0551-82312771 E-mail:chwmw2014@163.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