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巢湖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 > 内容页

天河街道三合社区居民用行动弘扬文明新风

发表时间:2019-01-07 17:14:00   来源:巢湖文明网

  2019年1月7日,三合社区张小村居民裴正直在路上捡到一个快递包裹,他把包裹就近送到天河街道三合社区,对社区的工作人员说,“我捡到一个包裹,不知道是谁掉的,包裹上没有收货人的联系方式,只有收货地址,请你们帮忙寻找失主吧。”

将包裹交给失主

  三合社区工作人员赶忙进行好人好事登记,并且利用社区有利的资源开始寻找失主,包裹上写着收货人是巢湖闸社区塘头村刘某某,标记着是婴儿用品,于是社区工作人员和巢湖闸社区的工作人员联系,告知失主名字,请他们帮忙联系失主。由于每个新生儿在社区都有登记档案和联系方式,很快就找到了失主的电话并且告知了她,失主一时大意还没有发现自己的包裹掉了,当她赶到三合社区发现正是自己刚取的包裹时,心里非常感激,对居民裴正直和社区工作人员连声说着谢谢。整个失物招领过程不超过1个小时。

  像这样的失物招领在三合社区并不是第一次,今年夏天,三合社区黄小村居民周云晚饭后散步,在路上捡到一个钱包,里面有银行卡若干,现金一千多元,还有居民身份证。她把钱包交到社区,委托社区寻找失主。三合社区党委书记看到身份证地址是银屏镇三圣村,就联络该村的村委会,请他们帮忙寻找失主并通知其带户口本来认领。失主第二天就带着户口本来社区认领回钱包,并想感谢拾金不昧者周云,可是周云却拒绝了。并说自己只是做了该做的,不需要感谢。

  巢湖市已是全国文明城市,天河街道三合社区在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时,积极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张贴居民公约和道德规范,宣扬好人好事与道德典型,社区倡导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以自己实际行动树文明新风,号召居民们争做文明新风的传播者。因而社区内涌现无数例好人好事的典型。居民们风格高尚,社区工作人员热心帮忙。三合社区的党委正带领着辖区内居民谱写着一首首动人的文明风尚新篇章。(天河街道三合社区 任桂荣)

责任编辑:帅亦娴
↑返回顶部↑
上一篇 | 下一篇
Copyright 2015-2016 ahch.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巢湖市文明办 电话:0551-82312771 E-mail:chwmw2014@163.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