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巢湖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 > 内容页

健康西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民防科教进社区”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8-12-13 17:39:00   来源:巢湖文明网

  在纪念第五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在全民中弘扬“莫忘历史屈辱,铸就现代国防”人防(民防)思想意识,树立全民平时要有“居安思危,忘战必衰”人防(民防)意识。

  2018年12月12日,卧牛山街道健康西路社区开展“莫忘历史耻辱建立强大人防”人防(民防)科普知识进社区宣传教育活动。

播放宣传教育电教片

在宣传栏展板展示预防自然灾害、如何应急避难等民防科普知识

合肥市人防办领导一行莅临该社区视察指导合肥市级人防(民防)示范点创建工作

  健康西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党员远程教育优势,一是在办公楼前LED彩显屏前,播放海湾、科索沃、伊拉克等现代化战争《莫忘历史耻辱建立强大人防》警示教育电教片,吸引力很多社区居民前来观看。二是在宣传栏展板展示预防自然灾害、如何应急避难等民防科普知识。通过播放警示教育电教片和宣传展板,警示广大居民牢记历史教训,勿忘国耻,忘战必败,人防工程是从平时抓起的,防工作关键在平时的重要性,平时宣传,平时演练、长期维护,才能防患于未然,让居民了解了人了解自然灾害、防空警报、展示疏散、熟悉民防识别等各类人防知识,做到平时掌握,应对应急,熟练逃生的基本技能,能够自然熟悉应对能力,降低和减少人民生命财产的损失。在社区范围内树立了人人关注人防工作的思想意识,进一步夯实合肥市人防工作示范点创建基础。活动当天合肥市人防办领导一行莅临该社区视察指导合肥市级人防(民防)示范点创建工作,对卧牛山街道健康西路社区人防(民防)创建基础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表扬。(范家松)

责任编辑:帅亦娴
↑返回顶部↑
上一篇 | 下一篇
Copyright 2015-2016 ahch.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巢湖市文明办 电话:0551-82312771 E-mail:chwmw2014@163.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