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巢湖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 > 内容页

巢湖闸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讲孝道 传道德新风”活动

发表时间:2018-11-01 11:12:00   来源:巢湖文明网

  为了不断提高居民道德素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近日,巢湖闸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第五期道德讲堂活动,本期活动主题为“讲孝道、传道德新风”。

活动现场

  活动通过唱首歌、看短片、讲故事、谈感悟、学文化、送祝福等“六个一”形式依次有序进行,围绕“孝”字展开并深入学习。主讲人说:孝,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华,是一切圣贤教育的核心,是做人的根本,是家庭幸福的源泉。古人“卧冰求鲤”的故事,更是将“孝道”传承到极致。弘扬孝道即为传播道德,“勿以善小而不为”,我们都应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传承并进一步践行道德,以德为美。

  在主讲人的送祝福中结束本次活动,前来听讲的居民纷纷表示,学习“孝”文化获益匪浅,他们也乐于做道德的传播者,让道德的新风吹遍辖区的每一个角落。(王凤英)

责任编辑:帅亦娴
↑返回顶部↑
上一篇 | 下一篇
Copyright 2015-2016 ahch.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巢湖市文明办 电话:0551-82312771 E-mail:chwmw2014@163.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