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巢湖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 > 内容页

金码头社区“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训”亲子诵读活动

发表时间:2018-08-20 11:23:00   来源:巢湖文明网

  家风家训是一个家族的传统文化或做人立身的行为准则,它不仅是一种道德教化,更是一种精神力量,通过一代一代口耳相传、身体力行传承下来。为了广泛开展好“家风家训”践行活动,在日常生活中充分展现家风家训对青少年的影响与熏陶,让好家风好家训“吹”进千家万户,推进家风家训建设,2018年8月18日,金码头社区“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训”亲子诵读活动在社区综合文化活动中心举行,来自社区的近30对家庭参加了活动。

“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训”亲子诵读活动

参与活动人员合影

  本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良好人文氛围,让居民在讲家风、忆家训中,提升个人修养,传递文明家风的正能量。

  活动中社区周雯家庭向居民分享了自己的家风家训小故事,她的家风家训是“俭为德,和为贵,书为友”。社区居民纷纷“晒”出自己家的家风。大家听过纷纷表示,每个家风的内容虽然不一样,每一种文明家风都值得我们学习,好家训,代代传,好家风,暖人心。

  此次活动让家长陪伴孩子共读,让孩子们感知中国古老历史,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良好人文氛围,让居民在讲家风、忆家训中,提升个人修养,传递文明家风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钱蕾蕾
↑返回顶部↑
上一篇 | 下一篇
Copyright 2015-2016 ahch.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巢湖市文明办 电话:0551-82312771 E-mail:chwmw2014@163.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