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巢湖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 > 内容页

致敬!高温下的中庙景区环卫工人

发表时间:2018-07-16 16:43:00   来源:巢湖文明网

  俗话说“小暑大暑,上蒸下煮”。盛夏时节,骄阳似火,酷暑难耐。这对于许多户外工作者来说是“烤”验的时刻。有人说这种天气,空调、WIFI加西瓜才是生活标配,但有一群平凡人,他们用汗水换来大家的“清凉”,用自己在高温环境中的坚守,让我们的生活整洁有序。

烈日下的环卫工人

摆放整齐的垃圾桶

  7月15日上午,在巢湖姥山岛景区看到,火辣辣的艳阳下,道路两侧花坛的花叶垂头丧气的打起了卷儿,扑面而来的热浪令行人眩晕。烈日下,一个个橙黄色的身影格外醒目。他们不畏高温、不惧热浪、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城市美容师”的光荣职责。

  不远处,环卫工人李师傅正在忙碌着,他挥动着手中的扫帚穿梭在过往的人群、车辆中,埋头专心致志地扫着地上的树叶。裸露在外的胳膊像刷了一层桐油,黝黑发亮的脸颊使他看上去比实际年龄大得多。

  “我们环卫工人夏天三件东西最重要,一顶草帽、一条毛巾、一壶水,这样的高温,我一天至少要喝四、五壶水。”在路旁树荫下休息的李师傅说:“公司规定早上7点上班,由于天热,我早上5点就出来,趁着天气凉快把垃圾打扫完,然后再回家吃早饭。”交谈中得知,李师傅今年60多岁了,身体还算硬朗,有时实在热得不行,就到附近有水龙头的地方,用湿毛巾洗个脸、擦擦汗,那可是件很幸福的事。

  据山东伟琦物业公司中庙项目部负责人介绍,公司现有环卫工人86人,2辆垃圾车,入夏以来,随着瓜果蔬菜全面上市,垃圾产量日益增长,大大增加了环卫工人的工作量。“近期气温太高,垃圾极易变质腐烂,为确保垃圾日产日清,车辆基本不停歇,随满随清”。

  干净的道路上、美丽的景色,这是景区环卫工人在烈日下挥洒汗水的劳动成果,也正是他们的默默付出,才换来景区的干净与整洁。

  弯腰、清扫、起身,环卫工人每天要重复上千次,衣服一天不知要被汗湿多少遍。他们是景区的“美容师”,他们是平凡而强大的坚守者,也是景区最靓丽的风景线。(何胜忠)

责任编辑:帅亦娴
↑返回顶部↑
上一篇 | 下一篇
Copyright 2015-2016 ahch.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巢湖市文明办 电话:0551-82312771 E-mail:chwmw2014@163.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