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巢湖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 > 内容页

市城管委芳华夜校新时代传习所第十五课开讲

发表时间:2018-06-22 15:04:00   来源:巢湖文明网

  “我是传习员,传习新思想!”——铿锵有力、掷地有声!16名代表依次表态宣誓。学员詹丹丹说:“我们既要当好一名爱学、好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员,更要做好一名传习新思想的优秀传习员。”

市城管委芳华夜校新时代传习所第15课:“传习新思想·拥抱新时代”面对面朗诵会

  2018年6月12日19:00,在市城管委三楼活动室,市城管委“新时代传习所”开展了别开生面的主题活动——“传习新思想·拥抱新时代”面对面朗诵会。

  动员宣讲

  朗诵会开始前,市城管委分管领导陶学勇同志向同坐在一起的70名芳华夜校青年学员作了动员宣讲:“最近全市都在陆续建设新时代传习所,传习所即将成为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主阵地,我委“新时代传习所”要突出“七传七有”,即传理论、传政策、传法律、传文化、传科技、传业务、传作风,做到有固定场所、有专人管理、有活动内容、有鲜明主题、有制度机制、有可靠保障、有切实成果。紧紧依托“新时代传习所”这个阵地和平台,开展群众性的传习活动,通过丰富的活动载体,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学明白,致力打造理论武装的大课堂,思想教育的主阵地,促进我们城市管理的催化剂。”

  朗诵员声情并茂 聆听者入脑入心

活动现场

  “我是传习员、传习新思想!”——随着活动展开,气氛热烈,学员们纷纷主动请缨朗诵习近平金句,谈感想,说体会。

  芳华夜校各学员小组推荐产生的朗诵员代表作了第一轮朗诵、发言。

  学员黄雅婷: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这是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广大青年的殷殷嘱托。今天,我们为新时代打CALL,也给自己加油,作为城管委青年,要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实现我们的城管梦、城市梦!不负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和殷殷关怀。

  学员黄九梦:

  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城市精细化管理,必须适应城市发展。要持续用力、不断深化,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增强社会发展活力。这是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这就要求我们新时代城管人,要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以钉钉子的精神,织起一张精细紧密的城市管理大网,当好市民的大管家。

  学习新思想 传播新思想

  “开始!”“停!”随着发令员时急时慢的口令,现场响起阵阵热烈掌声!

依次传递“传习杯”

  活动主持人陶学勇同志宣布进入互动环节后,“传习杯”依次传递,停在谁手,谁朗诵。这一项全员参与的内容,学员们既紧张又兴奋,瞬间点燃现场气氛,将“我是传习员,传习新思想”氛围推向了顶点!

  “我是传习员,传习新思想!我为大家分享朗诵一段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国人民相信,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这告诉我们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新时代的我们要坚定信念,坚持不懈奋斗,为谱写新时代城市管理新篇章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学员欧婷婷

  “我是传习员,传习新思想!我为大家分享朗诵一段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把蓝图变为现实,是一场新的长征。路虽然还很长,但时间不等人,容不得有半点松懈。读了这段话,我深深领会到:做好新时代城市管理工作需要我们城管青年‘担主力’、‘当先锋’,勇于担当、敢于作为,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成为推动巢湖城市管理事业的中坚力量。砥砺前行,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委法规科方继华

  活动最后,主持人陶学勇总结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所以我们要坚持不懈地学习、去传播,并结合工作实际去践行,每个人都要成为一名传习新思想的优秀传习员。不仅要在学习上传习、还要在志愿服务、扶贫工作、文化宣传、实际工作、纪律作风上传习。勇敢肩负起城管人应有的使命担当,提升自己建设智慧城市、管理精品城市的能力和素质。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我们美好幸福的城市梦而奋斗!”

责任编辑:帅亦娴
↑返回顶部↑
上一篇 | 下一篇
Copyright 2015-2016 ahch.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巢湖市文明办 电话:0551-82312771 E-mail:chwmw2014@163.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