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巢湖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 > 内容页

巢湖市举办2018年全市法治宣传骨干培训班

发表时间:2018-06-08 15:34:00   来源:巢湖文明网

  为更好地推动全市各地、各单位“七五”普法走向深入,提高全市法治宣传骨干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质,促进民主法治建设,推进依法治市进程,6月8日,巢湖市举办2018年全市法治宣传骨干培训班。市“七五”普法讲师团全体成员,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司法所长,部分村(社区)法治宣传骨干代表,市直各单位法治宣传骨干共计200人参加此次培训。

2018年全市法治宣传骨干培训班

 共计200人参加此次培训

合肥市行政学院法学教研室副主任、合肥市“七五”普法讲师团成员刘玉勉同志

  此次培训班邀请合肥市行政学院法学教研室副主任、合肥市“七五”普法讲师团成员刘玉勉同志,为大家作题为《遵行宪法 维护宪法权威》的宪法专题培训。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进程,把宪法摆在全面依法治国十分突出的位置,刘主任从新中国宪法的历史沿革讲起,并将遵行和维护宪法权威的现实意义、当前宪法遵行中存在的问题及其原因、遵行和维护宪法权威的具体举措一一为参训人员娓娓道来。

  最后,市司法局副局长、普法办副主任刘慧芬强调,各位法治宣传骨干在会后要静心领会,争取学有所获,各地、各部门要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要求,广泛开展“法律六进”“江淮普法行”等活动,认真完成“七五”普法的各项既定目标和任务,使法治宣传教育在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构建法治巢湖、平安巢湖中发挥更好的作用,取得更大的成效。(巢湖市司法局 张俊)

责任编辑:帅亦娴
↑返回顶部↑
上一篇 | 下一篇
Copyright 2015-2016 ahch.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巢湖市文明办 电话:0551-82312771 E-mail:chwmw2014@163.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