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巢湖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 > 内容页

巢湖积极开展多项进社区活动 丰富居民社区生活

发表时间:2017-11-23 10:21:00   来源:巢湖文明网

  日前,巢湖积极开展多项进社区活动,丰富居民业余生活。有居民表示,巢湖开展的进社区活动,多层次、多角度丰富居民业余生活,我们老百姓获益颇多。

  卧牛山街道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为居民科普健康营养饮食观

  11月22日上午,卧牛山街道食安办举行了以“关注食品安全,共创和谐卧牛山”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为居民科普了食品安全相关知识。  

  巢湖卧牛山街道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图片来源:巢湖卧牛山街道

  不少居民都对此深有体会,市民刘先生告诉说:“现在的日常生活已不仅仅追求温饱了,怎样健康营养才是我们的追求。这个活动给我们科普了这些知识,我觉得非常好!以后我会继续关注食品安全宣传活动,了解更多的食品安全知识。”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食品安全知识手册、食品安全工作手册等图册300余份,其他各类宣传材料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90余人次。

  巢湖龟山社区开展社区义诊活动 提高居民健康意识

  11月21日上午,卧牛山街道龟山社区携手益仁社工在社区门前广场开展了义诊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社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另外,工作人员还向老人们讲解冬季养生保健健康知识,不仅耐心为居民讲解冬季养生食谱和预防冬燥的方法,还细心询问了居民饮食习惯,针对不同的居民提出不同的饮食建议,并耐心解答老人们提出的的健康咨询问题,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巢湖龟山社区开展社区义诊活动 图片来源:巢湖龟山社区

  居民在自家门口就享受到了义诊服务和健康教育,受到了社区居民的欢迎与好评。今后卧牛山街道龟山社区还将不定期开展义诊活动,为广大居民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诊疗服务,满足居民群众的就医和保健需求,提高广大居民群众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

  巢湖盛湾社区开展第六期道德讲堂 弘扬社会正气

  11月15日下午,盛湾社区道德讲堂以“学身边榜样,做一个有用的人”为活动主题在社区居委会二楼会议室召开,来自社区的70多名的居民群众参加了此次讲座。  

  巢湖盛湾社区开展第六期道德讲堂 图片来源:巢湖盛湾社区

  道德讲堂共有六个环节,分别为“唱一首歌、看一部短片、讲一个故事、诵一段经典、做一番点评、送一份祝福”环节,由社区党支部书记张友宝主持。首先,全体唱歌曲——《公民道德歌》;第二是看短片,“寻找最美女孩王玥”;第三是讲故事环节;第四个环节是诵经典;第五个环节是做点评;第六个环节是送祝福。

  社区“道德讲堂”活动,为居民搭建一个沟通、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同时在提升居民素质、弘扬传统文化、加强政策宣传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社区居民群众的素质明显提高,为社会营造“积小德为大德,积小善为大善”的良好风气。(巢湖文明网综合 柯凌云)

责任编辑:项海星
↑返回顶部↑
上一篇 | 下一篇
Copyright 2015-2016 ahch.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巢湖市文明办 电话:0551-82312771 E-mail:chwmw2014@163.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