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巢湖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 > 内容页

巢湖:小小社区 大大温暖

发表时间:2017-10-12 09:17:00   来源:巢湖文明网

  社区是我家,大家共爱她。巢湖日前开展各类活动关爱社区居民,便利并丰富他们的生活,让他们在寒秋中也能感觉到温暖,感受到生活在巢湖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免费体检 给健康加温  

 

免费体检 给健康加温 图片来源:巢湖中庙

  为提高辖区内老年人对自身健康的重视,同时有效预防和控制慢性疾病, 10月10日,中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为65周岁以上老年人及慢性病患者进行了免费健康体检。

  此次健康体检活动包括B超、心电图、血压、血糖、血常规、尿检等免费健康体检服务。体检过程中,医务人员对前来参加健康体检的老人建立了居民健康档案,便于进行统一管理和跟踪服务。同时医务还针对老年人的常见病进行相应预防指导,提醒广大老年朋友在秋季应注意的事项及饮食注意,提倡老年人生活要有规律,要调节好个人情绪以促进其身体健康、提高生活质量。

  水业服务 给生活加温  

水业服务 给生活加温 图片来源:巢湖水业集团

  巢湖水业集团为深入贯彻落实并结合实际工作,创造性地开展进社区工作,力求服务工作全覆盖、广延伸、常态化、接地气,从而把志愿者进社区开展咨询及入户服务进一步引向深入。每当周末,志愿者们都会早早来到巢城的某个小区进行志愿服务。

  10月8日上午,阳光明媚,巢湖水业志愿服务队走进西苑新村小区,开展为用户咨询、维修等服务工作。向用户发放“节约用水”、“微信支付宝缴费流程”、“阶梯水价说明”等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用户提出的问题,且引导用户如何微信缴费。来往的用户对这种便民举措,提出表扬。

  关爱失独 给心灵加温  

关爱失独 给心灵加温 图片来源:巢湖官圩

  失独家庭这个特殊的群体他们大多生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赶上八十年代首批执行独生子女政策,人到中年遭遇独子夭折。对于丧失爱子而又日渐年老的人来说,在承受了“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悲痛之后,除了情感的煎熬,还要面临养老的窘迫,亟待社会更多关爱。

  在国庆、中秋佳节来临之际,9月29日下午,官圩社区志愿者工作站开展主题为“中秋送温暖,关爱失独家庭”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失独家庭送去节日慰问。

  活动期间,社区志愿者为社区3户6位失独老人送上牛奶、月饼等中秋礼品,希望大家能过一个愉快的中秋节。每到一户志愿者都和他们亲切交谈,询问特扶家庭人员的身体、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困难和诉求,并嘱咐他们有困难及时向社区反应,保重好身体,鼓励他们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巢湖文明网综合 柯凌云)

责任编辑:项海星
↑返回顶部↑
上一篇 | 下一篇
Copyright 2015-2016 ahch.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巢湖市文明办 电话:0551-82312771 E-mail:chwmw2014@163.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