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巢湖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 > 内容页

巢湖:优化人居环境 建设美丽乡村

发表时间:2017-09-19 08:39:00   来源:巢湖文明网

  巢湖为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打造优美人居环境,巢湖多乡镇各亮奇招,有力推进村村垃圾分类一体化,户户庭院整洁化,个个村民幸福指数高度化。

  巢湖黄麓镇童家岗:四色垃圾桶 扮靓美丽乡村  

四色垃圾桶 图片来源:巢湖市黄麓镇

  为彻底改变村民的生活习惯,进一步巩固美丽乡村建设成果,近日,黄麓镇以美丽乡村童家岗为试点,推行四色垃圾分类,建设垃圾分类投放点。

  群众从烔忠路两侧过往可以看到,路旁整齐放着四个崭新的四色垃圾桶,分别标有可烂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有害垃圾4种分类文字,并以蓝、绿、黄、红4种颜色分别对应。

  巢湖市坝镇:“庭院三包”打造美丽乡村  

挂“庭院三包”责任牌 图片来源:巢湖市坝镇

  当前,巢湖市坝镇以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为突破口,全面推进“人居环境·美丽乡村”建设工程。家家户户门前贴有农户“庭院三包”责任牌,上面写有每家每户的责任人、联系干部名字及其电话号码,责任区域为房前屋后及责任田、土、山等,责任内容为包卫生、包秩序、包绿化。(包卫生,要做到设施完善,保洁到位,分类规范;包秩序,无乱堆乱放,无乱搭乱建;包绿化,庭院绿化,管护到位等。

  为有效促进工作开展,该镇每月组织有关人员检查每家每户的卫生责任内容,民主评议定出考评结果,分优、好、一般、差四等,评出都是优或好的奖励洗衣粉、肥皂等日用品,评级一般的农户不奖励,差的亮黄牌警告。通过建立“庭院三包”民主评议制度,农户在左邻右舍之间为了树立良好形象,逐渐养成了良好的卫生习惯,形成了谁讲卫生谁光荣,家家户户做到了窗明几净、分类规范、地面整洁,乡村秀美,给人以心旷神怡。

  巢湖烔炀镇:村民服务优化 建设“幸福烔炀”

  开展各类广场演出,免费送戏、送电影下乡155场。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制作文化墙23处,展板242块;出台《巢湖市烔炀镇教育教学奖励办法》,投入近90万元,实施“名校长、名班主任、名师”培养工程。为贫困户安排产业帮扶项目2785个,申报补助资金194.5万元。投资476万元,在镇、村建立10个扶贫产业园。免费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提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代买小额意外保险,实现健康脱贫政策100%覆盖。(巢湖文明网综合 柯凌云)

责任编辑:项海星
↑返回顶部↑
上一篇 | 下一篇
Copyright 2015-2016 ahch.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巢湖市文明办 电话:0551-82312771 E-mail:chwmw2014@163.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