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巢湖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 > 内容页

巢湖烔炀镇:建管并举 塑造人居环境新典范

发表时间:2017-09-14 08:56:00   来源:巢湖文明网

  巢湖烔炀镇为塑造优良人居环境,积极打造良好的空间布局,干净整洁的环境,为居民提供优良的服务,良好的安全保障。

   整风貌,建设“秩序烔炀”。优化空间布局,快速启用闲置十多年的兴烔农贸市场,拆除违法违章建筑344例、8736.45㎡。对建成区范围内所有强弱电进行整治,巢湖烔炀路率先实现杆线下地,烔黄路、朝阳路相继进行。总投资2700万元的20个建成区整治提升工程和烔黄路等6条镇区道路白改黑工程已全部完工。

  塑形象,建设“美丽烔炀”。逐步提升“安徽省森林城镇”形象,完成新造林抚育2800亩,提升9个村庄绿化和10处集镇绿化,绿化提升面积约7万平方米。开展农村环境治理“三大革命”。在镇区新投放分类垃圾桶近千个,投入清洗清运车9辆,运用“桶换桶”、“桶装车载直运”模式,做到垃圾日产日清。投资5000万元,在镇区建设一座日处理量6000吨的污水处理厂,投入470万元实施污水接户工程,建成21座村庄微动力污水处理系统,先后改造户用旱厕2602座,新建公厕6座。

  提服务,建设“幸福烔炀”。开展各类广场演出,免费送戏、送电影下乡155场。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制作文化墙23处,展板242块;出台《巢湖市烔炀镇教育教学奖励办法》,投入近90万元,实施“名校长、名班主任、名师”培养工程。为贫困户安排产业帮扶项目2785个,申报补助资金194.5万元。投资476万元,在镇、村建立10个扶贫产业园。免费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提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代买小额意外保险,实现健康脱贫政策100%覆盖。

  抓治理,建设“和谐烔炀”。全面推进“121”工程,对33家社会单位的700多个点位的视频信息资源进行摸排,完成镇区监控布点规划,加强重点时段社会稳定工作。开展信访积案化解“攻坚月”等活动,成功化解信访积案十余件。组织联合检查64次,发现安全隐患106余起,整改95起,无重大安全隐患。(高峥嵘)

责任编辑:项海星
↑返回顶部↑
上一篇 | 下一篇
Copyright 2015-2016 ahch.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巢湖市文明办 电话:0551-82312771 E-mail:chwmw2014@163.com
版权所有:中央文明办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