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巢湖文明网,今天是  
书桥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秋季养生讲座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22 10:12:00 来源:巢湖文明网
 

  为弘扬爱老、尊老、敬老、助老的优秀传统,在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为增强老年人的自我保健意识,10月21日,书桥社区联合安徽省社家老年服务中心举办了以“秋季养生”为主题的健康养生讲座,此次活动共吸引50多位居民参与。

活动现场

  秋天是一个让人期待和收获的季节,但由于气候多变、空气干燥,很多朋友都想知道秋季养生小常识。秋季也是呼吸系统等疾病侵袭的最佳时机。由于秋季冷暖更迭,容易引发疾病。那么秋冬季如何养生呢?讲师为居民朋友介绍了秋冬季养生的小常识,做到这些要点就能平安度过秋冬季!尤其是老年人的饮食要多种多样,蛋、鱼、肉要适量,多吃果蔬、蘑菇及豆制品。老年人食量少,主食可少吃,但副食要保证,并均衡搭配。老年人体内水分逐渐减少,很容易失水,因而要主动饮水,不要等渴了再喝。早起喝一杯淡盐开水,洗肠清胃,上下午各饮两杯水,润肠补津。最重要的是,世上不如意的事十有八九,但老年人要心胸宽广,知足常乐,方能安度晚年。

  随着天气转冷,秋冬季不远了。秋冬季是人抵抗力最差的季节,学会养生保健是少生病的关键。社区居民陈伯伯表示以这样的方式庆祝重阳节非常有意义,教会了老年同志如何养生,非常实用。

  健康是一切的根本,值此重阳佳节,书桥社区所有工作人员与安徽社家社工也祝愿所有老人节日快乐,幸福安康。(张春芝)

返回顶部责任编辑:钱蕾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