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巢湖文明网,今天是  
巢湖市苏湾镇:聚焦平安建设,反诈宣传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4-03-27 15:30:00 来源:巢湖文明网
 

  为进一步加强苏湾镇反电诈宣传工作,增强群众防范网络诈骗意识,筑牢全镇安全防线,提升群众网络诈骗的知晓率。苏湾镇综治中心利用农村党员“春训”班的契机,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讲述近期发生真实案例,播放警示视频,现场提问等方式,向群众讲解老年群体易受骗方式,如提供养老服务、低价购物、免费旅游、冒充亲友等诈骗手段。重点向群众讲解了新型网络诈骗的隐蔽性,通过播放不法分子利用AI诈骗的视频,提高群众的警惕性。同时针对群众如何防范的提问分享了具体防范措施,如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并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诈骗违法行为。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网络诈骗的防范能力和甄别能力。下一步苏湾镇将持续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营造全民反诈的良好氛围。(吴承功)

 

返回顶部责任编辑:孙 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