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巢湖文明网,今天是  
巢湖市槐林市场所开展水果市场计量器具专项检查 助力企业诚信经营
发表时间:2024-03-27 15:24:00 来源:巢湖文明网
 

  为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严厉打击计量作弊等违法行为,近日,安徽省巢湖市槐林市场监管所对辖区水果店、流动摊点开展称重计量监督检查。

  本次检查,围绕商户使用的电子秤、托盘秤、杆秤等计量器具,重点查看是否使用不合格或淘汰的计量器具,是否经过强制检定并在有效期内。同时,执法人员利用砝码现场称重,测量使用的电子秤是否准确,指导经营户通过e-CQS平台申请计量器具检定,并积极宣传计量法及计量相关知识,提高其诚信经营意识。

  此外,畅通12345、12315等投诉举报渠道,消费者若对称重存在异议,可通过随身携带物品,如手机、矿泉水等,进行称重维权。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2人次,检查水果店6家,流动摊贩5家,暂未发现缺斤短两等违法行为。下一步,该所将加大计量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为广大消费者营造一个公平、放心的购物环境。(张萍)

 

返回顶部责任编辑:孙 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