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巢湖文明网,今天是  
苏湾镇联合村:做好医疗保障服务工作 推动医保政策落实落细
发表时间:2024-03-27 08:45:00 来源:巢湖文明网
 

  “在村级卫生室看病能不能报销”“高血压、糖尿病总是缺材料办不了慢性病怎么弄”“孩子们常年在外打工,就近就医如何报销”。近日,苏湾镇联合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宣传50项民生实事,扎实开展“医保政策大宣讲”活动,深入群众家中,送政策、送服务,把医保政策向群众讲清楚,让群众零距离了解医保政策,营造“全民参保缴费、人人都有‘医’靠”的良好氛围。

  在宣讲过程中,志愿者、医保工作人员从2024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时间、缴费方式、报销比例等方面,逐条解答群众关心的医保问题。特别是针对常见病种--高血压、糖尿病如何办理慢性病问题,进行耐心讲解,告知老年人可以到乡镇卫生院办理“两病”,有效缓解老年人多跑路还无法报销的局面。

  只有把医保政策讲透了,明白参保的重要性,群众才能自愿参保缴费;只有群众熟悉医保政策,才能更好维护自身的医保权益。针对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问题,志愿者现场教学、手把手指导,协助其做好2024年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异地就医备案,慢特病办理等工作。

  下一步,苏湾镇将联合村级卫生室、村医、网格员、志愿者继续加大宣传力度,用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医保“大道理”转化成群众一听即懂的“小故事”,在入户宣讲的同时,协助做好涉及医疗保障服务工作,推动医保政策落实落细。(耿欢欢)

 

 

返回顶部责任编辑:孙 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