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巢湖文明网,今天是  
槐林市场监管所开展流通领域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行动
发表时间:2024-03-14 15:54:00 来源:巢湖文明网
 

  为进一步加强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源头管控,排查消防安全隐患,槐林市场所积极落实省、市局相关文件要求,加强电动自行车生产经营及维修单位专项整治。

  本次行动,主要对辖区电动自行车经营单位开展全覆盖检查,重点查验经营单位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建立并执行进货查验制度,能否符合3C认证及提供产品合格证明,禁止经营性拼装、改装、加装行为,严禁拆除限速器以及外设蓄电池托架、更换大功率蓄电池等违法违规擅自改装关键性组件行为。

  检查中,执法人员向经营单位深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安徽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产品质量安全责任,禁止销售不合格、不符合行业标准的产品,一旦发现将依法从严查处。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6人次,检查经营单位12家次,暂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张萍)

 

返回顶部责任编辑:孙 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