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巢湖文明网,今天是  
苏湾镇大坝村:学创业精神,展巾帼风采
发表时间:2024-03-11 14:22:00 来源:巢湖文明网
 

  三八妇女节是庆祝女性成就和提升女性地位的重要日子,为营造节日氛围,3月7日,大坝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庆“三八”活动。

  3月7日上午,大坝村妇联主席许桂莲带领妇女群众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摘编》,她深入浅出地向妇女干部与群众介绍新时代新征程,党和政府将如何做好妇女事业、做好妇女工作,引导广大妇女深入学习宣传《论述摘编》,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为推动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后,村妇联主席许桂莲带领妇女群众参观创业女性李素萍的养鸡基地,领略巾帼创业历程。李素萍是大坝北庄村的一名创业女性。年轻时,她常年在外务工,2020年,为了照顾家庭,她决定回村创业,办起了养鸡场。

  “做事得坚持,只要能坚持住,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凭借着坚定的信念与执着的努力,李素萍参加了养殖管理技术培训、虚心向其他养鸡专业户请教养鸡经验,经过不断摸索,她终于掌握了饲养技术,她的养鸡场逐渐走上了正轨。如今她的养鸡场,占地面积近4亩,有4个鸡棚,成鸡约6000只,年纯收入达到12万元。

  现在她成了村里妇女创业致富的带头人,此时的李素萍充满信心和力量,她的故事也激励着苏湾镇的广大妇女群众不断自立自信自强。(钱玉洁 杨燕)

 

返回顶部责任编辑:孙 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