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巢湖文明网,今天是  
官圩社区开展“敬老爱老 相伴重阳 ”公益摄影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21 09:43:00 来源:巢湖文明网
 

  最美好的爱情,便是伉俪情深,爱您一世,一世的情有独钟,一世的相敬如宾,一世的相伴相依。随着年华慢慢逝去,很多伉俪却缺少一次拍摄甜蜜合影的机会,对青春的美好回忆只能留在心里。10月15日,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天河街道官圩社区联合佰家伴社会服务中心、战鹰社会工作服务社、艾琳婚纱摄影公司为社区老年人(共15对老人)免费拍摄婚纱照,用照片记录他们“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爱情人生,希望通过为老人们拍摄婚纱照的形式,帮助老人们弥补年轻时的遗憾,让更多年轻人了解老一辈人相濡以沫的爱情。

志愿者与参与活动的老人开心合影

  活动从下午两点开始,老人们一边拉着家常,一边等着化妆师为他们化妆。“哎呀,我这一辈子都没化过妆,这不都成‘老妖精’了嘛……”、“这婚纱真好看啊,可就是这身子太胖了,没他们年轻人穿着好看了……”、“我这头发都没了,应该带个假发过来……”、“昨天在家翻箱倒柜找了四套西装,结果全穿不了,哎,还是年轻时身条好啊……”

  虽然老人们嘴上这么说,但都笑盈盈地对即将到来的拍摄充满期待。镜头前,一双双微微颤抖的双手紧紧地握在一起,早已爬满皱纹的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摄影师也快速地拍下了一对对老人甜美幸福的瞬间。今年83岁的赵大爷回忆说:“当年结婚时,没有酒席、没有仪式、也没有一张像样的照片,今天的拍照算是圆了自己的一个梦,也是给老伴弥补了当年的遗憾。”在整个活动过程中,都充满着幸福的味道,老人们在摄影中重温情感经历。

  参与活动的老年人中,有很多都已经到了金婚甚至钻石婚婚龄,他们携手走过半个世纪,时光匆匆,爱情不老。如今,他们两鬓斑白,抹不去的是岁月的痕迹,不变的是他们真挚的爱情,相伴相守。

  当天下午五点多,这次重阳节公益活动结束,参与拍摄的老人都表示很开心,虽然只是一张照片,但是为他们留住了甜蜜与幸福。此次活动不仅营造了欢乐喜庆、温馨和谐的活动氛围,还圆了爷爷奶奶们的婚纱梦,同时也有助于传扬敬老家风,传承风雨同舟、携手并进的精神。(席华梅)

返回顶部责任编辑:钱蕾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