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巢湖文明网,今天是  
盛湾社区举行2020年第三季度“身边好人”评选会
发表时间:2020-09-30 09:17:00 来源:巢湖文明网
 

  讴歌身边好人,传递道德力量。为进一挖掘身边的好人好事,广泛宣传好人好事,营造学习、崇尚、关爱、争当好人的浓厚氛围,9月29日上午,盛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社区多媒体会议室举行2020年第三季度“身边好人”评选表彰会,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党员代表、居民代表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好人评选现场

  活动中,社区党支部书记汪广飞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本季度“身边好人”两位入选对象胡献龙和盛满书的先进事迹,最后通过民主投票,评选出盛满书为盛湾社区2020年第三季度“身边好人”。

  盛满书,65岁,家住滨湖南苑。2020年7月18日夜里3点左右,因小区后塘涵口被堵,从后山淌下来的洪水涌入小区,居民楼和辖区内幼儿园大面积被淹,严重影响小区居民人身安全和生产生活。情况紧急,盛满书自告奋勇进入涵洞,清理洞口堵塞物。已年过六十,大家劝他上来让年轻人下去,他笑呵呵地说:“别看我年纪大,动作可比你们年轻人麻利”。此时,涵口的水位已将近3米,在大家的协助下,盛满书把梯子架在水里,站在梯子上,一点一点向下去清理堵塞涵口的树枝、杂草、垃圾等。终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涵口通了,而盛满书却在冰冷的山洪水里泡了3个多小时,浑身上下湿透了,双手被泡的发白,胳膊也被杂草树枝刮烂了。此时的他忘记了疼痛,忘记了疲惫,唯独没有忘记的是他身后盛湾的几千名父老乡亲。

  不是义务,是赤子之心,义无反顾;不是受命,是奋勇当先,无私无畏。盛满书用坚毅、善良和果敢的行动,换来了小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他平凡如许,却是盛湾社区抗洪防汛工作中当之无愧的最可爱的人。

  最后,汪书记号召广大居民要向模范学习,在日常工作、生活和学习中用实际行动传播正能量,营造“学习好人、争做好事”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爱的名义让社区更加和谐,充满亲情。(何松梅)

返回顶部责任编辑:钱蕾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