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巢湖文明网,今天是  
巢湖首个“法律进小区”法治文化园更换新装
发表时间:2021-04-19 14:57:00 来源:巢湖文明网
 

  2020年,亚父街道联合巢湖市司法局在街道辖区内华邦世家着力打造巢湖首个“法律进小区”法治文化园。为不断丰富法治文化公园建设内容,提档升级,扩大内涵,提升品位,突出精品力作,2021年4月份,亚父街道进行了二次规划建设,更新了宪法宣传栏,增添了民法典等法治元素。

法治文化园内部景观

  作为以法治文化为主题的小区文化园,华邦世家小区法治文化园的规划与小区原本的景色相融合,将法治理念、法律知识融入到小区的景观中,赋予小区全新的普法功能。漫步其中,居民除了能欣赏到美丽的风景,还有随处可见、应势而造的法治景观,实地感受崇法尚法的氛围,得到法治文化的熏陶。更新的“学习宪法 宣传宪法 遵守宪法 维护宪法”、“民法典与生活同行”等法治宣传内容,充分展现宪法的根本大法地位和“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的基础性地位,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吸引居民驻足观看学习。至此,园内宣传内容整体体例结构更丰富、视觉冲击力更强,让广大人民群众真正体会到“抬头见法、驻足学法、心中有法”,不断强化法治理念,进一步养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行为习惯,实现法律素养的提升。(黄龙雨 吴云)

返回顶部责任编辑:钱蕾蕾